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线上“套路贷”案镇江告破 2个月利润2000万
2018-09-25 07:20: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尤 莉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尤 莉 通讯员 戈太亮 倪水俊)2500元的借款,需还款6万,逾期还款则短信、“呼死你”一起上阵骚扰借款人和其亲友……作为“套路贷”,这个37人的网上黑恶团伙,可谓坏事做绝。经过近半年时间的艰苦经营和工作,镇江警方打掉这个位于广东湛江的涉黑“套路贷”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

  “这是镇江破获的全国首个纯线上涉黑‘套路贷’案件,为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提供了借鉴。”9月20日,镇江警方在京口公安分局举行案件新闻发布会,京口公安分局副局长张许镇向记者介绍。

  5月10日,一名18岁的女学生到京口分局四牌楼派出所报警,称网上一贷款平台,在催款过程中,将她的照片PS成裸照,不仅发送给自己,还发送给其亲友。在平台穷凶极恶的下三滥手段狂轰乱炸之下,该女生几近崩溃。最终选择向警方报案。派出所立即将案情上报,京口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半个月调查,民警在广东湛江发现了该犯罪团伙的窝点,迅速前往抓捕。

  6月1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警方在一独栋别墅内,抓获了36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电脑、手机卡、账单等一系列物证。经核查,公司成立半年多,全国各地已共有1400多名受害人,民警通过查获的账单发现,最近两个月,该犯罪团伙共放款2000多万元,收款4000多万元,利润高达2000多万元。

  6月1日当天,警方在将36名嫌疑人抓获后,立即分送当地4个派出所审讯。与此同时,镇江增派50名警力空降湛江。然后,租用两辆大客车,经2夜一天的行程,将嫌疑人全部押回。此后,历经90天、22个省份的调查取证,这一网上黑恶势力作案团伙折戟镇江。

标签:镇江;警方;犯罪团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