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到没?深夜帮拾荒老人拉车,大雨中为受伤老人撑起一把大伞……
2018-09-23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镇江讯(孙德圣  曹伦平)9月19日晚上9时许,一名拾荒老人躺在镇江新区金港大道路边,热心群众发现后报警。此时,新区公安分局大路派出所副所长罗海波恰巧在附近巡逻。接到警情之后,罗海波立即前往。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迈的老人躺在地上。此时,老人双手拉着身边的一堆纸箱,蜷缩着身体,看上去很是痛苦。罗海波立即将老人扶起来,当即仔细查看老人是否受伤,但在一番查看后,发现老人身上并无伤情。罗海波询问老人为何这么晚在路边躺着,是不是有什么困难。老人告诉他,自己白天一天都在拾荒,补贴家用,在回家的路上感觉太累了,有些体力不支,就想在路边休息一下。

  尽管老人本人表示身体并无大碍,看着老人身边堆着满满一车物品的人力三轮车,罗海波仍不放心,决定送老人回家。罗海波立即帮助老人将身边散落的杂物整理好装上人力三轮车,打开警车车灯为其照亮。期间,在上坡途中,见身材矮小的老人推车吃力,罗海波跑向车头帮着老人一起拉车……夜色下,这暖心的一幕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点赞。

  当老人到家时,家人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看到老人平安归来,家人激动地对罗海波连声致谢。临走前,罗海波再三嘱咐其家人,老人年纪较大,平时一定要照顾好,不要让其过度劳累,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无独有偶,9月20日上午,正值早高峰出行期间,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骑车遭遇交通事故倒地不起,此时雨下个不停,见老人可能受伤无法起身,正在路口执勤的辅警一直为老人撑着伞,此举赢得过往市民的称赞,并被拍下上传至本地论坛,引发数万网民关注点赞。

  当天上午8时许,雨一直下个不停,正值早高峰出行之际,路上出行市民大增。京口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在辖区各个路口、学校周边忙着疏导交通。

  此时,在大市口红绿灯路口,一名骑车的七旬老人与一辆私家车碰撞发生交通事故,被撞后倒地不起,自行车也倒在一边,正在路口执勤的民警立即呼叫120救护车前来救助。

  在斑马线上正在疏导交通的一中队辅警戴芝忠见状,立即赶到老人身边询问其伤情。为了避免可能造成的二次受伤,戴芝忠并没有急于扶起老人,而是耐心安慰着老人,同时将撑在路口重达十多公斤的遮阳伞取来,为老人挡雨,直至120救护车赶到,又协助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车,送医救治。

  辅警撑着大伞为老人遮雨的行为被许多市民看在眼中,受到过往市民的称赞,还有热心市民将照片在网上发帖,为撑伞辅警满满的正能量点赞。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