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长假高速将会拥堵 镇江警方发布出行提醒
2018-09-21 10: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许多镇江市民都安排了出行计划。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而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将免费,但免费通行将会更加拥堵,警方提醒市民可错峰出行或绕行,避免耽误行程。

  据了解,今年中秋节休假时间为9月22日(周六)、23日(周日)、24日(周一),共计三天。国庆节休假时间为10月1日(周一)、2日、3日、4日、5日、6日、7日(周日),共计七天。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段:2018年9月30日24点到2018年10月7日24点,共计7天。免费车辆类型为七座以下小型客车。

  交警部门表示,我市主要有四条高速公路:G42沪蓉高速、G4011扬溧高速、S35镇泰高速、S38常合高速,其中根据往年情况与数据,预计我市高速公路9月21日为中秋出行高峰,当日15时以后是出行高峰时段。9月30日为国庆出行高峰,当日15时以后是出行高峰时段,受中秋、国庆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影响,预计高速在9月24日为返程高峰,当日15时-21时为返程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国庆返程拥堵时间为10月7日15时之后。

  受中秋、国庆节假期车辆出行量增大,镇江市内高速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中秋、国庆出程、返程易拥堵缓行高速为G42沪蓉高速,请出行的人们注意安全、小心驾驶,及时躲避拥堵路段,时间集中在9月21日(周五)、24日(周一)、9月30日(周日)、10月7日(周日)。

  极易拥堵的路段包括G42丹徒枢纽(沪宁、扬溧互通匝道)、G42沪蓉转镇丹高速(新增,预计国庆期间通车)。其中丹徒枢纽,节前出程上海往南京方向易拥堵,节后返程南京往上海方向易拥堵。

  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为沪蓉高速丹阳大桥路段(K217公里处)、沪蓉高速句容城区收费站附近。错时错峰出行为有效应对轻微事故处理,交警部门在镇江收费站设立事故快速处理点,方便驾驶员轻微事故快速处置。

  G42沪蓉高速镇江段绕行方案为往南京方向行驶:从罗墅湾收费站下高速,沿黄河西路-208县道-010乡道-312国道-122省道-243省道行驶,在243省道边城收费站出入口上高速。往上海方向行驶:从汤山收费站下高速,沿圣汤大道-汤泉路-S122快速-122省道-312国道-010乡道-泰定南路-306县道-黄河西路行驶,在罗墅湾收费站上高速。

  警方提醒市民,假期出行,我市将会受雨水影响,遇到降雨等强对流路段时,应缓慢减速,轻踩刹车,切记不可猛打方向盘,就近进入服务区或从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交警建议,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谈德捷 沈湘伟)

标签:收费站;高速公路;国庆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