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火车站中秋运输方案出台 将增加28趟列车
2018-09-21 10: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火车站获悉,该站2018年中秋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出台。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1日起至9月24日止,共计4天。其间,镇江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15.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5万人次,增幅29.6%。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9月24日为客流高峰日,当日预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

  据铁路部门分析,中秋节日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短途旅游流为主。与去年相比,今年中秋假期未与国庆黄金周叠加,而学生开学仅半月,中秋过后一周又将迎来国庆黄金周,因此预计学生流将有所减少。

  据了解,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将实行高峰运行图,在日常图基础上安排增加28趟列车。其中镇江站增开高铁列车10趟,主要方向上海、南京、安庆、铜陵等方向;增开普速列车14趟,主要方向上海、蚌埠、阜阳、宁波徐州等方向。镇江南站增开4趟,主要集中在上海、蚌埠等方向。除增开临客外,铁路部门还组织部分动车组重联运行,以缓解客流高峰带来的出行压力。临客的具体开行日期、停靠站等信息以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中秋假期出行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及省际周边城市,有计划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请提早办理购票和取票手续,并合理安排行程,携带好相关证件。(曾海蓉 袁婕)

标签:铁路部门;镇江;发送旅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