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起镇江天气将转好 周末气温明显下降
2018-09-20 09: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天气好热啊,一动就出汗。当然喽,昨天的最高气温有33.3℃呢!这是近期以来比较高的气温了。今天到明天这种情况稍有缓解,因为镇江又将迎来一场降水过程。明天后期开始,天气将会转好,至28日都将维持晴好天气。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十天里,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今天到21日前期我市多阴雨天气,21日后期开始天气转好,至28日都将维持晴好天气。气温方面,22日前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最低气温为23℃到24℃。23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降至25℃到26℃,最低气温将降至18℃左右。

  具体为: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西南风转西北风,风力都是3到4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27℃到28℃;21日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22℃到23℃,最高气温26℃到27℃;22日多云,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9℃到30℃。 (王小月)

  【相关新闻】“江苏气象”可查大气浑浊度指数

  金山网讯 昨天,江苏首个“大气浑浊度”指数发布。据“江苏气象”的消息,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天气网首次推出大气浑浊度遥感指数产品,监测结果显示,2018年9月上旬江苏省平均大气浑浊度遥感指数等级为清洁大气。

  但是,统计结果显示,从9月1日-15日,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苏南地区城市和南通市的平均大气浑浊度指数较高,虽然等级均为较清洁大气,但相对其他城市稍显浑浊。根据大气的浑浊程度,浑浊度遥感指数由轻到重划分为5个等级:清洁大气、较清洁大气、轻度浑浊大气,中度浑浊大气,重度浑浊大气。

  什么是大气浑浊度?“江苏气象”介绍说,大气浑浊度是无云铅直大气中气溶胶散射造成的消光系数,是指垂直大气中除云滴、雨滴、冰晶外的大气悬浮物对太阳辐射消减强弱的一种量度。大气浑浊度不仅是大气污染程度的指标,也是研究气候变化的重要资料。与传统的地面测量方法相比,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反演大气浑浊度指数具有覆盖面广、空间连续、精度可靠等优点,观测值代表一定区域的大气平均浑浊程度,能够在不同尺度上反映大气污染物的宏观分布趋势、源汇分布和传输路径,为大气污染的全方位立体监测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来源,对环境污染监测和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江苏气象”表示,造成大气浑浊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是自然因素,包括尘粒、烟粒、花粉、火山尘埃等;其次,也有人为因素,比如煤、油及其他矿物燃料的燃烧物质,以及车辆产生的废气排放至空气中的大量烟粒等都会造成大气浑浊。而大气浑浊会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如何查看大气浑浊度遥感指数呢?市民可以从江苏气象微信公众号上,点击“大气浑浊度”菜单进行查询哦。(王小月)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清洁大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