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助力创业者 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10万元
2018-09-20 09: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助力创业者迈好创业的“第一步”,今年丹阳市出台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截至8月底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10万元。

  丹阳创业担保贷款新政主要是在贷款对象、额度、期限以及担保方式、申请流程等方面有了新的变化。

  据了解,与以往相比,新政的贷款扶持对象再次扩大,囊括在丹创业的各类劳动者。今后,在丹阳工商注册创办个体工商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法登记设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甚至是经认定的网络创业,都可享受新政。

  额度提高,期限延长。新政在贷款额度方面,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贷款期限由最长不超过2年延长至最长不超过3年,丹阳市财政给予全额贴息,从而更好地满足创业者日益多元化的创业资金需求。

  与此同时,逐步取消反担保。探索通过信用方式发放创业贷款,在不断提高风险评估能力的基础上,逐步取消反担保。新政明确,“对获得镇江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创业项目、创业企业,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特定群体,贷款10万元(含10万元)以下的,原则上取消反担保”。

  据了解,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流程进一步简化,提高办事效率。通过提供“一站式”服务、搭建网络审批平台、实施“首问负责制”等方式,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核、调查、发放等各个环节。同时,不再强行要求贷款对象参加创业培训,提升了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服务水平。(丹仁 沈春来)

标签:担保贷款;创业;创业担保贷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