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污染源清查接近尾声 入户普查工作即将展开
2018-09-20 09: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当前,镇江新区正在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目前清查工作接近尾声,入户普查工作即将展开。

  本次污染源普查旨在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各类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苏交科集团环境工程研究所作为第三方,在新区安环局组织下,近期抽调和选聘了近150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并展开了专业系统的培训。

  截至目前,新区共普查污染源单位1463家,其中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1422家,另包括规模化畜禽养殖场8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10个,生活源锅炉11个,入河排污口12条。

  据苏交科集团环境工程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上述修改完善后的清查数据已经统一上报至市污普办。镇江新区将根据上级普查部门反馈的意见进行清查数据的最后完善,并以此作为下阶段入户调查的基础数据库。(陈志奎 朱星辰)

标签:新区;污染源普查;清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