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油坊财政分局认真做好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2018-09-19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镇江讯(孙砾 左鹏)扬中油坊财政分局会同镇民政办认真做好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低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确保申请受理、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动态管理、近亲属备案等核查审批关键环节规范操作,做到“步步有痕迹、环环能查到”。

  二是确保所有政策、流程公开,建立“互联网+监督”机制,通过油坊简报、魅力油坊、村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公布低保对象基本信息和监督投诉电话,实行阳光操作,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三是确保对所有低保户档案基础信息全部审核,核查文书材料是否完整、数据资料是否准确,是否满足信息化管理要求。

  四是确保对所有疑点户全部入户调查,并对调查情况全程跟踪保留完整数据资料,结果登记备案。

  五是确保重点对象、重点人群摸底数据清晰,建立问题排查数据库,以备核查。

  通过专项治理,确保低保对象不走样、不错保、不漏保,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目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