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交警八个“强化”确保中秋交通安全
2018-09-19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竹生)中秋佳节将至,为了全力做好中秋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提前制定安保工作方案,采取八项措施强化交通管理,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源头管理。中秋节日期间,大队要求对公路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中型以上客运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一次重点检查,对车辆驾驶人资格进行重点核查,对交通违法记录进行清理,坚决杜绝有隐患的营运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上路行驶;重点检查事故多发危险路段是否得到有效整治,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是否完善,必要时在重要路口、路段增设警示、提示标识,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投放警力重点把守,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宣传教育。节前要对辖区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校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通报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特点,提醒驾驶人节日期间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针对节日期间群众探亲、旅游增多实际情况,通过手机短信对企业驾驶人进行安全提示,避免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管严查货车擅闯禁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宣传渠道,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的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中秋节交通安全营造氛围。

  强化路面管控。启动固定执勤点和临时检查点,严格落实早8时至17时勤务制度;严格落实巡逻制度,节日期间辖区保证有6台警车上路巡逻,实行24小时巡逻制度。同时必要时采取提前和延时勤务,保证重点道路安全畅通。同时重点加强夜间的巡逻防控,通过开启警灯、鸣笛、喊话等方式,提示驾驶人谨慎驾驶,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城区管控。对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重点部位实行定人、定岗,特别是大润发、大统华、圌山风景区、北湖公园景区等重点部位,在重点时间段重点布警管控,及时清理“僵尸车”,严禁机动车乱停乱放,确保道路畅通。强化事故处置。要求事故中队要加强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置。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主副班制度,做到接到指令到达现场要快、勘察要快、排除要快,对无人员伤亡的,在进行照相和标记车辆位置后,迅速将车转至安全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恢复通行。对有人员伤亡的,要快速抢救伤员、快速清理现场、快速恢复交通。

  强化农村交通安全整治。针对农村进入秋收农忙时节、农用车辆上路增多的实际情况,大队要求各中队切实加大对农村公路和农用车管理力度,严厉查处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专项整治。要求各中队适时联合交通局采取固定和流动勤务模式,严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继续保持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力度,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严查酒后驾驶以及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使用其它车辆号牌、故意遮挡、无损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强化全天候的高压严管态势。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全面做好应急准备。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现场疏导指挥,确保应急救援,做到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处置、快速疏通。大队要求每个中队、部门都要有足够的备勤警力,以便随时出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