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多措并举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8-09-19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镇江讯(唐军 李克钰)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下蜀镇及早谋划,认真部署,通过开展重点隐患排查、督促整改落实和强化应急管理等措施,确保“两节”期间社会稳定。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推动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从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自查自改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等五个方面要求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文件形式确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管理体系,完善应急管理预案,严防不安全现象的发生。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强化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各村、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原则,突出对特种设备、重点工程、瓶装天然气、充(换)气点等重点行业,集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对排查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加强事故应急防控。该镇设总值班室,安监站等关键部门岗位分设值班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及协调处置工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