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在镇非法经营屡禁不止 多家网约车平台被约谈
2018-09-19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段时间连续发生两起网约车主侵害乘客生命安全的恶性事件,社会影响恶劣,暴露出网约车平台企业存在重大经营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昨天,镇江交通、公安部门联合约谈滴滴等网约车平台企业。

  记者了解到,滴滴平台不配合纳规管理,至今未在我市设立分公司,也未到交通运管部门申请许可,在管理中存在严重漏洞,未对不合规车辆和人员进行清理,向不符合资质车辆人员派单,非法经营屡禁不止。

  此外,平台未履行主体责任,对车辆、人员注册审核把关不严,线上注册与线下运营的车辆、人员信息不一致,乘客合法权益无法保障,合理投诉难以有效解决。随意定价加价,低价倾销揽客,推行优惠政策吸纳不合规车辆、人员加盟等问题依旧突出。

  针对相关问题,管理部门向滴滴平台明确提出,尽快取得许可合法经营,明确申请行政许可办理时间进度表。督促平台上的车辆、人员尽快取得道路证和从业资格证。立即停止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驾驶员注册接入,不得向不合规车辆、驾驶员推送订单。积极主动清理已接入平台不符合经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严禁利用顺风车合乘名义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严禁违规经营扰乱市场秩序。

  对于车辆、驾驶员等信息要严格把控,确保线上线下车辆人员信息一致,严守安全底线,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

  现场,交通、公安部门还约谈了已在我市取得许可的易到、万顺网约车平台企业,针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清理不合规车辆人员、及时上传营运数据、维护行业和社会稳定等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期限,并告知后续管理部门将进驻检查。平台企业代表均表示,积极配合管理部门,尽快整改到位。(曾海蓉 叶杨)

标签:平台企业;公安部门;车辆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