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在江苏率先实现养老“公建民营”全覆盖
2018-09-19 09: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不久前,随着郭庄镇、茅山镇、茅山管委会首批3家乡镇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正式签约,标志着句容市乡镇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一张覆盖市区与乡镇的新型养老体系网在句容全域范围建成,这在全省县域中尚属首家。

  所谓公建民营是指由各镇(街道、管委会)政府出资兴建并拥有所有权的养老机构(敬老院),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委托给具有一定资质的社会力量进行整体运营和管理。公建民营后敬老院定性为履行公办养老机构保基本、兜底线的政府保障职责,兼顾面向广大普通老年人的公益性,提高公办养老机构资源绩效和服务品质。

  走进句容市社会福利中心(句容市逸仙颐养院),作为该市重点项目已正式建成运行了1年。里面包含家庭式养老楼、护理型养老楼,共设床位502张。记者在家庭式养老楼看到,老人们的房间宽敞明亮,床单被褥干净整洁,每个房间都配有电视、衣柜、桌椅等生活设施;生活区内,厨房、餐厅、娱乐室、医疗室一应俱全。在饮食方面,中心根据老人的需求和口味不同,聘请全职的专业营养师为老人配餐。

  “在这里住得好、吃得好、护工照顾得好。”84岁的老人孙永春带着老伴去年11月搬入中心,他们非常喜欢这里的环境,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该中心作为公建民营性质的大型“医养融合”养老机构,融“吃、住、乐、学、医”于一体,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让老人在这里既能享受到居家养老的温馨,也能感受机构养老的专业服务。

  2016年11月,上海人寿堂国药有限公司竞标取得句容市社会福利中心租赁运营权,由其设立的句容市逸仙颐养院有限公司负责中心运营管理,实现公办养老机构民营化运作。通过专业化养老服务和科学化经营管理,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称赞和认可。(孙青 冰冰 徐科 庆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