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铭记“九一八” 镇江拉响防空警报
2018-09-19 08: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象山街道学府路社区联合中建物业、市急救中心、九里街消防中队在社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王呈 徐莹 摄

  金山网讯 昨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上午10点,全市241台固定式警报器、流动警报器以及多媒体警报器同时鸣响,尖利的警报声响彻城市上空,警示着人们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团结奋进、振兴中华。

  防空警报试鸣依次由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警报信号组成,共历时19分钟。上午10时08分,随着空袭警报鸣响,200名南山街道黄鹤山社区居民,冒着滚滚浓烟,分成两队人马,被紧急疏散至南山北广场。一路上大家捂着口鼻,扶老携幼,迅速有序地进入集结地点。10点16分,解除警报拉响,应急疏散演练结束。

  “这样的疏散演练对于居民来说很有意义,一方面提醒我们不忘国耻,另一方面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平时大家都不太知道民防工程,也不熟悉遇到灾难的时候应该怎样应对,保护自己的安全。”黄鹤山社区居民郑先生说。

  疏散演练结束后,来自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以及心肺、神经疾病义诊。来自该院的急救专科团队和润州区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组织演习居民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并进行了“伤员”腿部骨折包扎固定演示。

  市民防局副调研员梅建华介绍,今年是我市第四次参与全省统一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从7月底开始,市民防局对全市各类防空警报器进行了巡检,确保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的音响覆盖率和一次鸣响率达到98%以上。同时组织润州实验学校等学校、两个社区及各市区共计3万多人参与疏散演练,提高了市民的防空防灾技能。 (朱秋霞)

标签:警报;演练;警报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