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科大举行“9·18国难日”防空疏散演练
2018-09-18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镇江讯(刘鑫 孙德圣)浓烟升起,警报一声一声响彻耳膜。身着迷彩服的大学生们井然有序地从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公寓向外撤离。这不是大型纪实灾难片,而是江苏科技大学纪念“918国难日”防空疏散演练。

  9月18日,江科大的新生们用疏散演习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国防学院院长、人武部部长蒋宏志表示,历史上的9月18日,我们国家蒙受了巨大的灾难。为了牢记这个屈辱的日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敦促当代青少年不忘国本,牢记自己的责任,我们组织了防空疏散演练。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把爱国主义教育和逃生训练结合在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邀请到镇江民防局与我校合作组织消防演练。镇江民防局工作人员武俊峰是第二年到江苏科技大学指导组织消防演练,他表示,希望把自己的实战经验告诉大学生,以增强大学生的逃生意识和提高逃生技能。

  防空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继续投身紧张严肃的军训中去。2018级人文社科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李婉怡告诉记者,通过演练了解了灾难来临时的逃生技能,同时,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也让大家勿忘国耻,激发爱国情怀。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专业的李志敏称,演练让大家了解了逃生、救生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是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