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纪委监委通报4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18-09-18 09: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今年以来,句容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坚持念好“紧箍咒”、锻造“打铁身”,着力打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执纪执法“铁军”。

  “通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这不是自曝家丑吗?”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纪工委书记、办公室副主任等4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引发了社会关注。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一刻不停地加强对‘自己人’的监督,对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查处,决不护短遮丑,不断传递出严防‘灯下黑’的强烈信号。”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不护短,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违纪必究,坚决防止“灯下黑”,并建立健全涵盖委机关、巡察派驻机构和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内的全体系分类考评机制,制定11项内部制度并汇编成册,从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内部监督等方面,不断规范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市纪委监委除了对1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外,还围绕八项规定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查处等,连续在句容全市范围内发出通报8期,曝光21个典型案例,形成了有力震慑。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始终秉承“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的理念,因地制宜强化“自选运作”、主动出击,将“严管就是厚爱”贯穿于纪检队伍建设全过程。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积极构建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双管齐下”的自我监督体系,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定期述职、约谈汇报等制度;构筑“家庭防线”,印发《家庭助廉倡议书》,将防止“灯下黑”延伸至“八小时”以外,从“工作圈”扩大到“生活圈”,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监督链条,筑起了纪检干部“防腐”大坝。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请进来”“送出去”和一线岗位锻炼的方式,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模式,为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0余场次,纪检监察干部近500人次接受了不同类型的培训。 (李政 张羽 庆海)

标签: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纪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