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狮运动之乡”再传捷报 镇江西来桥舞龙队省运会舞龙传统项目夺金
2018-09-17 1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君峰 尹萍)9月15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在无锡市惠山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在传统项目比赛中,镇江西来桥舞龙队《小岛荷花映日红》摘得金牌,为镇江再添荣耀。

  在去年的全国第十三届全运会舞龙项目决赛中,江苏西来桥舞龙代表队曾脱颖而出荣获传统项目银牌和自选项目铜牌。本届省运动会,首次增设羽毛球、乒乓球、龙舟、舞龙等15个群众比赛项目。西来桥舞龙队经扬中市文体旅游局推荐,并受镇江市体育局委托,代表镇江市出战无锡惠山省运动会群众项目舞龙比赛。

  西来桥具有浓厚的舞龙文化和群众基础,每逢春节和中华民族重大节日,当地都有舞龙这个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几乎男女老少都会舞龙。去年,西来桥被省龙狮运动协会授予“江苏省龙狮运动之乡”称号。

  荷花龙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西来桥夏季盛开的荷花。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伴着舒缓的音乐,舞龙队员手中一朵朵硕大的荷花串成一条冲天而起的荷花龙,荷花龙在青翠滴绿的荷叶组成的绚丽云彩的簇拥下,俯仰翻滚,时而奋勇冲霄,体现无畏的力量,时而婀娜缠绵,展示有情有义的襟怀。静则荷塘月色,流光溢彩;动则蛟龙腾空,气势磅礴。

  在前天下午的比赛中,镇江西来桥舞龙队以其大气磅礴的编排,完美流畅的表演,超高的难度,一路过关斩将,比分力压南京、扬州等传统舞龙强队“折桂”。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