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长山派出所正式对外办理户政业务 服务高校园区近3万名师生
2018-09-17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镇江讯(孙德圣 曹伦平 吕文彪)9月17日起,丹徒公安分局长山派出所正式对外办理各类户籍、身份证和居住证等户政业务,从此镇江市高校园区数万师生“足不出户”,就可在校门口办理户政业务。

  “从9月15日开始,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镇江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数千名新生陆续开学报到,为更好服务高校园区师生,方便广大师生办理户政业务,我们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协调工作。”镇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党委委员金兴志介绍,9月13日下午,镇江警方治安户政部门专门召开镇江高校园区户口登记管理工作对接协调会,重点就园区已入驻高校教职工及学生集体户设置、户籍档案资料管理、身份证办理、户口登记管理新老交接等事宜进行了对接明确。

  16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山派出所,正好碰到一名前来咨询户政业务的大学生小王,小王告诉记者,9月15日下午,他从老家盐城来到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报到,报到各项流程比较多,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的他当天逛了高校园区的很多地方,等到晚上回到宿舍才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16日一早,他来到校门口一路之隔的长山派出所咨询如何异地办理二代身份证,户籍民警告诉他,周一(17日)上午可携带相关证件到派出所办理。

  镇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所所长魏翔告诉记者,之前像小王这样异地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情况,高校园区师生都要到10公里以外的城区派出所办理,“不仅路程比较远,而且师生来回也不方便,耽误时间。”

  “目前高校园区拥有在校师生近3万人,根据政府相关规划,未来园区全部建成后入驻学生达到8万人,服务人口达到15万。”金兴志说,长山派出所受理户政业务后,将极大方便园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记者问道将有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时,金兴志说,除了像小王那样“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省内异地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外,外地大学生办理居住证后将享有镇江市民16项基本权益和公共服务。

  记者在长山派出所看到,这个成立于今年5月份的派出所内外焕然一新,办事大厅整洁明亮,户政窗口已经摆好了“身份证办理”“户籍”等标牌。考虑到高校园区开学季到来,长山派出所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并在各个高校开展户政、禁毒、消防、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