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一保安涉嫌盗窃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被批捕
2018-09-17 10: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你好,我是××派出所的‘民警’,正在执行任务,现依法征用你的电动车!”丹阳市某会所的保安,面对身着“警服”,一脸严肃的“警察”深信不疑,随即将电动车交予对方。殊不知,这位“警察”转身便将电动车卖掉了!昨天,丹阳检方告诉记者,冒充警察行窃的男子杨某,一再行骗竟屡试不爽。目前,被检方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和盗窃罪批准逮捕。

  记者了解到,今年刚满30岁的杨某可谓是劣迹斑斑。自从2010年因盗窃被判刑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不到8年已经被判刑9次了。今年6月30日,刚刑满释放的他来到一家工厂打算踏实工作,开始新的生活。可他干了两天便嫌累又嫌钱少,于是其苦想赚钱的法子。不经意间,其眼光落到了一件旧衣服上。“这是我以前当保安的时候发的制服,看起来和警察的制服差不多,我就想到了冒充警察。”到案后杨某交代。

  7月5日,杨某穿上这件“警服”来到丹阳市某小区,跟小区保安攀谈起来。待到时机成熟,杨某便提出自己是社区民警,正在执行户口登记的任务,需要一辆电动车。保安胡某当即便把电动车借给了杨某,杨某骑走后,发现车子的坐垫下还有1200元现金和一包烟,于是将现金与香烟偷走。由于第一次冒充警察作案,杨某心中还有所顾虑:“车子还比较新,价值很高,我怕万一被抓住,就把车子还回去了。”

  尝到甜头的杨某,没过两天,便按捺不住,再次穿上“警服”,来到丹阳市一家休闲会所门口,同样选择跟保安聊天。取得信任后,杨某以“接老婆”的名义,向保安李某借来了电动车,转身便将车卖掉了。

  7月10日,杨某来到丹阳市某网吧,找到网友李某,以“有事”的名义向李某借电动车。因杨某的QQ头像是公安机关、QQ空间里也有其穿制服的照片,李某对杨某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随即,便将电动车借予杨某,杨某故技重施,转身就将电动车卖掉。当天,丹阳公安机关将杨某抓获。

  案件移送检方后,检察机关经审查认定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涉嫌盗窃罪,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招摇撞骗,涉嫌招摇撞骗罪,于近日批准逮捕。(李玉栋 朱美娜)

标签:电动车;警察;丹阳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