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聚焦生态文明和科技创新
2018-09-17 10: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9月14日下午,镇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部署,坚持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的责任,狠抓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大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督查交办、考核问责力度,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充分彰显镇江生态宜居的城市品质和特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科技创新关乎当前和长远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突出位置,围绕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更大力度构建创新生态圈,集聚创新要素、提升创新热度,真正使科技创新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始终坚持产业强市战略,深入贯彻省最新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精神,为各类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政策红利,充分发挥在镇高校、科研院所“以才引才”作用,加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高端产业。要坚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切实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提振企业家信心。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和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人士、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创新完善活动组织机制,不断增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形成协同推进改革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讲规矩、守纪律上当好表率,着力推动分管领域抓好学习贯彻,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形成遵章守纪、依法依规办事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党务公开是深化党内民主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公开内容、公开范围、公开形式等从严把关,积极稳妥开展试点示范,推动我市党务公开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作风建设自查自纠等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标签:会议;科技创新;党务公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