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镇:整治“散乱污”企业不手软 全力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
2018-09-14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镇江讯(孙德圣 周雪菲 庄瑜)连日来,句容天王镇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摸排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全镇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

  6日,该镇组织环保、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摸排出来的辖区内第一批“散乱污”企业中的3家企业进行强制断电,并与1家企业签订了意向性关停协议。在执法过程中,记者发现,这4家企业分别从事洗砂、磁瓦生产,地处集镇和农业生产区域,给周边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影响。

  据该镇环保助理冯长俊说:“我们要求这些企业在月底之前全部清场,把相关设备全部清理掉,把这边的环境改善到位,如果改善不到位,我们会请环保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过来,联合进行执法处置。问题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去处理。”所谓“散乱污”企业(作坊)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或不符合布局规划的;行政许可手续不全的;使用落后生产工艺与淘汰类设备的;违法建设或违法用地的;违法排污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符合上述情形之一的,即为“散乱污”企业(作坊)。

  在摸排出来的辖区内第一批“散乱污”企业名单中还有一家鸿翔建材企业,整治行动前,这家企业已与该镇签订了意向性关停协议,积极配合“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开展。目前企业正在处理库存,积极做好关停拆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冯长俊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该企业前期的评估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完成它的谈判拆迁,争取在月底完成市委市政府给我们下达的任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