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临近百元礼盒月饼最好卖 奇葩口味月饼层出不穷
2018-09-14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距离中秋佳节还有十来天的时间,月饼界也到了一年一度最热闹的时候。几天来,记者走访镇江各大超市及蛋糕店发现,虽然月饼主打传统口味,但也不乏新花样。

  百元礼盒月饼最好卖

  昨天,记者走访超市发现,超市已专门开辟了月饼销售专区,各种包装别致的盒装月饼摆得满满当当,蛋黄、莲蓉、豆沙、五仁、火腿等各种口味应有尽有,价格从二三十元到300多元不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份盒装的广式月饼售价320元,里面有8只月饼,馅料不仅有蛋黄、莲蓉,还有桂圆、燕窝等。“我买了送丈人的,不能太一般,要拿得出手。”正在购买月饼的李先生说,每年的中秋都会给丈人送礼,一般是两瓶酒和一盒月饼,去年买的也和今年差不多,两三百元一盒。

  “今年流行这种口味的,买的人蛮多的。”超市工作人员丁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流行“流心奶黄”月饼,这种月饼价格稍微高点,不同厂家销售价格也不同,多在两三百元一盒。据她介绍,目前卖得最好的是一款一百元左右的月饼,不少单位过来团购,准备应时发给员工。

  古代名画印上精致礼盒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各大品牌在包装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包装精美不说,在造型上也挖空了心思。另外,网红月饼也现身超市。

  “你看得出来吧,这是一幅名画。”冠生园月饼销售人员张女士指着一盒椭圆形月饼说,“这个售价198元一盒,很多人买去送重要客户”。记者看到,这款广式清福月饼是青花瓷图案,在一片大红色月饼中尤为显眼,而且是铁盒子,看上去很有档次。

  在竞争激烈的月饼大战中,品牌商试图锁定特有人群,从月饼市场中多分一杯羹。在网红月饼区域,有一款印有“小猪佩奇”图案的月饼,外形可爱极了。超市销售人员介绍,这款“网红”月饼小朋友最喜欢了,就如同卡通饼干一样,锁定的消费人群就是小朋友。

  奇葩口味月饼层出不穷

  随着定制月饼走入寻常百姓家,不少糕点烘焙房也瞄准这一商机,适时推出了烘焙定制月饼。“每年中秋节前几天,我都会专门定做一批月饼。”在一家单位上班的林女士表示,每年她都会去一些专门定做月饼的地方,订自己喜欢的口味,一来超市里买的盒装月饼没有现做的新鲜,二来也没有自己喜欢的口味。

  每年中秋节,月饼界都会涌现出一批让人意想不到的另类月饼。除了朋友圈,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小龙虾、榴莲等奇葩口味月饼往年就已经出现,而今年又冒出了韭菜、猪大肠、带鱼等“菜系”创意月饼。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对于这些奇特口味的月饼,很多市民表示并不买账。“我还是喜欢传统的月饼。”市民陈女士说,中秋节吃月饼,除了“吃”之外,更在于月饼那份“千家万户共团圆”的美好寓意。“讲句开玩笑的话,猪大肠做月饼就有点胡闹了,这甚至是在糟蹋月饼文化!”陈女士说。 (朱美娜)

标签:月饼;超市;口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