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航院千余名新生登“机”入学
2018-09-14 09: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是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1378名新生及家长们从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抵达镇江,开启他们的“航空之旅”。

  “惊喜、新颖”,来自四川的新同学张洺伟用这两个词来形容学校的迎接新生活动。校门口高高竖起的“登机牌”上,到达站:江苏航院,航班:CA1314,让同学们不禁会心一笑。广场上的波音737-300大飞机,吸引了学生与家长们的目光,与父母以大飞机为背景来一张“入校第一照”成为不少新生的首选动作。

  “迎新活动要彰显航空特色、体现航空元素。”航空工程学院院长贾斯法教授介绍,这是一架退役的波音737飞机,今年8月底刚刚组装完成,是学校的航空教学实训基地,也是江苏航院标志性设施。 “学生用真飞机进行实训,比课堂模拟更有效。”

  昨天,波音737飞机对新生与家长们开放。送儿子上学的刘艳芳,来自甘肃天水,她说这是她第一次见到飞机,也是第一次登上飞机。儿子陈浩宇学的专业是机场运行,“以后坐飞机找儿子了。”听到周围人这样说,刘艳芳笑得合不拢嘴。

  坐在狭窄的飞机驾驶舱中,四周全是密密麻麻的仪表开关,高祺与妈妈合影。高祺说,他学的是飞机电子维修专业。“以后就要与这些仪表打交道了。今天特地提前来感受下。”

  江苏航院院长浦黄忠介绍,今年,学院在招生人数逐年递增的同时,生源质量也大幅提升。有11个省100余名考生以超过本科省控线的成绩录取。山东、安徽等16个省的录取分数线比当地专科省控线高出100多分。在山东对空中乘务专业进行了提前校考,在2000余名学生中,精选出400人,最后依据高考成绩录取了70名高素质学生。“老师们都很欣喜,这么好的苗子,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将他们教育好,输送到航空企业,让他们有更大的发展。”

  目前,江苏航院首届毕业班学生进入准就业状态。全国各大航空公司、机场、航空制造维修企业纷纷来电来函,预约毕业生。根据教学安排,航空飞行学院的大三学生已分批安排至东方航空公司、浦东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等单位进行顶岗实习,实习期满后将和企业签订就业协议。航空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也将在秋季学期结束后进入顶岗实习。(尹萍 王卉)

标签:飞机;航空;新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