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展“百日治超”整治 超限“百吨王”难逃严查
2018-09-13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续接东部片区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9月起,镇江市交通公路部门协同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治超”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西南片区和东部片区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据了解,车辆超限重量越大,对路面的损害就将呈几何倍数增长,超限超载率达50%左右,公路正常使用寿命将缩短约80%。不少严重超限的“百吨王”,更对公路损伤巨大。

  前天清晨6点,在104国道上,一辆装载水泥的货车行驶异常缓慢,引起了流动巡查点上执法人员的注意。交警部门现场查验,判断该车涉嫌超载超限运输,于是将车带到治超站。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称重检测,相比六轴车49吨的上限载重额,整整超了78.16吨,超限159.5%。交警部门立即查扣了该车,按规将作进一步处理。

  9月10日至11日两天来,仅天王和华阳两处就查获了4台“百吨王”,最轻的也达到101吨。公路部门此次采取拉网式排查,抓重点时段、守重点路段,发现一台查处一台,做到“零容忍”。

  针对超限车辆运行特点,公路部门制定了“白+黑”治超工作计划,保证白天巡查的同时,抽调精干力量加大夜间检查的频次,达到昼夜全天候覆盖。

  从9月1日至9月12日17时,全市路警联合查处296辆货车,对其中236辆违法运输货车作罚款记分处理,公路部门监督卸驳载共3531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以西南片区、东部片区(镇江新区)、谏壁地区为重点,以实现西南片区和东部片区基本无货车非法改装现象、超限超载率明显下降为目标,依法打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和非法改装等行为,进一步健全西南和东部片区的治超工作平台,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快捷的路域环境。 (王旻诗 严柏星 沈湘伟)

  相关新闻:丹阳秋季“治超”已处罚超限超载货车58辆

  金山网讯 连日来,丹阳路政联合交警掀起秋季治超攻势,在丹阳超限检测站门口不定时设卡稽查货运车辆。截至目前,共处罚超限超载货运车辆58辆。

  9月5日,丹阳公安交警和路政中队开展对重点货车查处工作,整治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月10日夜间,对超载车辆和大型货车进行检查。行动中,重点整治重型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对符合扣车条件的一律予以扣车。

  截至目前,路警联合治超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86人次,出勤治超执法车辆160辆次,检查检测大型货运车辆360辆次,处罚超限超载货运车辆58辆,路政实施卸驳载吨位数320.51吨,交警依法罚款金额14800元,记分35人次,累计记分138分。接下来,丹阳公安交警和公路交通部门将以定期开展和灵活出警的方式,将“治超”行动不断引向深入。(朱江慧 朱美娜)

标签:超限超载;货车;超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