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机器人”上线助力攻坚执行难
2018-09-12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镇江讯(常文金 卞鹏程 孙德圣)日前,司法辅助小机器人在镇江全市八家法院陆续安装,执行案件“一键查控”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9月7日下午,镇江中院指挥中心主任汤军带队督查丹阳法院司法辅助机器人运行情况。

  镇江法院是江苏法院首批试点单位,司法辅助机器人通过模拟人的工作流程,借助软件机器人实现跨系统、跨平台、重复有规律的工作流程,从而代替人工以便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该软件具备操作人性化、 工作集约化、 处理批量化、信息高精准、使用便捷化、对其它系统没有侵入性的特点。

  以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为例,平均每天新收几十件执行案件,只需中午空闲或下班前把司法辅助机器人开着,即可自动发起总对总查询。第二天一上班便可收到总对总查询反馈的被执行人的车辆、证券、银行、不动产等财产情况。而在以前,执行人员需登录各自账号,依次点击每个功能按钮,一步步走完查询流程,整个过程需耗费大量时间,且容易出错。司法辅助机器人能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既能节约执行人员时间使其能更专注于案件执行,又能错开总对总查询高峰期提高查询效率。

  据了解,镇江法院还将开发上线“一键上拍”、“一键文书生成”“一键立案”、“一键归档”等功能,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