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岁男童误吞硬币呼吸困难 半个多小时车程警车18分钟送医
2018-09-12 09:5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丹阳市丹北镇后巷一名3岁幼童,误吞一枚一元硬币,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急需送往医院抢救。昨天,记者从丹阳警方获悉,丹阳后巷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驾驶警车接上男童及其父亲,以最快的速度将其送至丹阳市人民医院。

  警方介绍,1日晚上7时40分左右,一名男子光着上身冲进后巷派出所接警室,带着哭腔请求民警帮忙。值班民警了解得知,男子的3岁儿子因误食硬物,导致卡住了气管,出现呼吸困难。当地的界牌卫生院因设备简陋,无法开展抢救,需立即送往丹阳市人民医院急救。因等不及救护车,男子准备自行乘车到丹阳市人民医院,但是想到一路红绿灯太多,而且车辆较多,怕小孩有生命危险。路过后巷派出所时,便想让民警帮忙护送。

  正在接警室待命的民警王守国立即召集驾驶员,让男童及家人坐上警车,夜色中疾驰丹阳市人民医院。王守国一面安抚男童家长,一面向值班领导和指挥中心汇报,请求丹阳市人民医院做好抢救准备。

  “途中,男童表情痛苦,并已开始出现呼吸困难、翻白眼等危险症状,我们通过警报器、喊话器等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奔赴丹阳市人民医院。”王守国告诉记者,当时真的是“生死时速”,当晚7点58分,他们终于到达丹阳市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原本至少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民警仅用了18分钟,就将男童送到了医院。

  “男童被送到医院时,经医生检查,硬币已经吞入肚子,随即又连夜转到南京的医院。”王守国说,第二天,他与男童父亲电话联系获悉,男童因误吞硬币导致卡喉,经抢救现已转危为安。电话中,男童父亲对后巷派出所民警紧急救援表示万分感谢。

  获悉男孩脱险获救,王守国欣慰无比。在此,民警也提醒,1-3岁的孩童好奇心重,喜欢将东西放进嘴里,这就容易导致误食异物、异物卡喉等意外的发生,因此在孩子玩耍时,必须有大人照看,切勿将小物品交给孩子玩耍。(朱美娜 虞瑜方)

标签:丹阳市;人民医院;男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