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援助律师“讨债”两年为百多名务工者讨回200多万元
2018-09-12 09: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拖了两年了,我们的血汗钱终于有着落了,感谢法律援助中心,感谢援助律师。”前不久,句容市法律援助中心来了一群表达谢意的务工人员。这是一起持续两年的欠薪案,援助律师最终为务工者讨回200多万元。

  据了解,唐某等129人大多是句容市后白镇人,于2004年开始陆续在后白镇某商贸有限公司上班。公司后来因经营管理不善,出现亏损,从2015年开始一直拖欠唐某等百余人的工资。公司于2016年8月底停止营业,双方的劳动关系也于2016年8月31日正式解除。至此,该商贸公司拖欠唐某等129人工资共计203万元。

  劳动关系解除后,唐某等人多次与商贸公司沟通讨要工资,均未成功,于是向句容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余慧珍承办了此案。余慧珍多次与唐某等人联系,了解了全部民工的数量、请求,核实每个人的工资数额,再到劳动监察大队调查取证。

  援助律师代表129名务工人员与商贸公司协商谈判,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商贸公司同意支付唐某等129人工资、经济补偿金、社会保险补偿费等共计2036867元,并于2016年10月15日前支付完毕。

  然而,商贸公司并没有如期履行调解协议,为此,句容市法律援助中心在调解书生效后,立即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该公司厂房设备申请了保全,保障了后期的维权工作。在法院立案执行过程中,唐某等代表申请了破产清算,律师也一直与清算小组进行沟通,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近日,129名务工人员如愿拿到拖欠已久的工资款,历时两年之久的欠薪案也圆满解决。(余叶 姜黎 汤倩 沈湘伟)

标签:法律援助中心;句容市;务工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