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14种抗癌药品本月再降价 平均降价511元
2018-09-12 09: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镇江市14种抗癌药品本月再降价,平均降幅为4.86%,平均降价511元。

  镇江市医保中心及时更新医保信息系统,已于9月1日下调8种抗癌药品的价格,包括阿比特龙(泽珂)、埃克替尼(凯美纳)、阿帕替尼(艾坦)、依维莫司(飞尼妥)、来那度胺(瑞复美)、曲妥珠单抗(赫赛汀)、厄洛替尼(特罗凯)、拉帕替尼(泰立沙)。据悉,9月30日还将下调6种抗癌药品的价格,其中包括硼替佐米(万珂)、吉非替尼(易瑞沙)、索拉菲尼(多吉美)、氟维司群(芙仕得)、利妥昔单抗(美罗华)、贝伐珠单抗(安维汀)。

  据了解,这14种抗癌药均为我市纳入特药管理的品种,降幅在3%-7.8%之间。如治疗前列腺癌的阿比特龙(泽珂)价格由144.92元调整到135.57元,每个月患者将减少药费1100多元。此次降价将进一步减轻癌症患者的医疗负担,有利于患者用上价格更低、疗效更好的抗癌靶向药。

  去年9月1日起,我市将22种特药(其中20种抗癌靶向药)纳入医保目录内特药报销范围,其中新增加的19种特药报销比例为职工医保报销60%,居民医保报销40%。原3种特药报销比例仍按之前规定职工医保报销75%,居民医保报销70%(曲妥珠单抗、伊马替尼、尼洛替尼)。(郑医 沈春来)

标签:抗癌药品;降价;报销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