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专家组核查验收镇江钢铁企业重大隐患治理
2018-09-12 09: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8月27日至9月10日,省安监局委托6名专家组成的专项工作组,于对镇江市8家冶金重点企业重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逐一核查验收,进一步提高我市冶金行业防范事故能力,促进高标准完成钢铁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根据要求,专家组重点从安全管理、高温熔融金属、煤气、淘汰禁止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等4个方面,对全市重点钢铁企业开展了为期14天的全面核查,共发现生产安全事故隐患122条,其中涉及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18条,淘汰落后工艺或设备1条,其他安全生产事故和隐患102条。

  对于此次专项检查的结果,市安监局立即启动治理程序,对涉及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各市区进行挂牌督办,并要求各市区安监局严格执法,立即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接下来,他们将根据专家组核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的“五落实”确保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落实到位,经验收合格,才能恢复生产,坚决遏制钢铁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全市冶金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朱婕 高智)

标签:生产安全事故;安监局;钢铁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