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巡察组集中反馈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2018-09-12 09: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根据镇江市委统一安排,2018年6月22日至8月3日,市委6个巡察组采取“一对一”“一托二”模式,对市委老干部局、市信访局、市史志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镇江报业传媒集团、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8月27日,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8月29日至9月3日,市委巡察机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要求。

  本轮巡察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新要求,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巡察期间,召开专题会议30次,约谈领导干部659人次,查阅各类台账资料10500余份,共查出“三大问题”217个,执行“六项纪律”方面问题119个。

  惠建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剖析反思,坚定不移推进问题全面整改。从巡察结果看,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部分党组织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有的部门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缺乏攻坚克难勇气,推进落实不力,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打折扣;有的部门存在“小圈子”倾向;有的单位巡察整改落实不力。部分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党内政治生活欠账较多,有的单位在执行干部人事管理规定方面问题较为突出;有的单位机关党建短板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不够。部分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够,有的部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不力;有的单位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到位,缺乏有效监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突出。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深究根源、举一反三,坚决整改、防微杜渐,从根子上消除“病灶”、解决问题。

  惠建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强化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毫不松劲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特殊历史使命,坚持把上级决策部署作为巡察监督重点。要重点围绕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确定的“一个体系、三项机制”落地见效情况开展监督。

  惠建林要求,要创新巡察方式,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省市巡视巡察联动,积极探索市县巡察新方式。同时,严格管理好巡察干部队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打造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按照惠建林书记讲话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不折不扣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落实,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马骉 胡建伟)

标签:巡察;党组织;反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