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查处多起妨害民警执行公务案
2018-09-11 09: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10日从丹阳警方获悉,今年以来,丹阳市警方已依法查处了30起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案件。为此,警方提醒,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公安机关坚决依法打击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

  警方介绍,今年1月9日22时许,丹阳市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胡秀刚带领辅警姜华、庄天浩等人在开发区七间下村处理女子朱某与周某之间的感情纠纷时,因周某的言语激怒了朱某,朱某便采用抓脸的方式殴打周某。民警胡秀刚等人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并对朱某进行批评教育。朱某受到民警的批评后心生不满,采用抓脸的方式殴打辅警姜华,至姜华脸部受伤。后在民警依法传唤朱某期间,朱某拒不配合,采用手舞脚踢的方式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后被当场查获。

  3月23日14时许,该市和平桥派出所民警唐韩涛带领辅警至水岸春天小区依法处警时,醉酒者钟某拦住警车后,将孙子放在警车前,阻碍警车正常行驶,并拍打警车车门及窗户,待民警唐韩涛下车后,其又用拳击打唐韩涛脸部一下。后在水岸春天小区保安室,其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并扇了民警谢盼贤一巴掌。3月23日,钟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6月26日8时30分左右,丹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中队民警陈雅杰在南门大街路口执勤时,查到赵某骑电动车逆向行驶。在对其进行处罚时,赵某不听劝阻,采用抢钥匙、撕扯陈雅杰反光背心、警裤、辱骂等手段,阻碍民警陈雅杰依法执行职务。6月26日,赵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五日。

  7月12日凌晨2时许,丹阳警方经调查取证,查处一起发生在桃源大酒店内,女子何某酒后与出租车司机朱某发生纠纷的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案。这是今年警方查处的第30起袭警案件。

  据丹阳警方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丹阳全市共发生维权案件32起,警方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1名,其中刑事处罚29名,行政处罚12名。对于妨害执行公务的案件,警方充分表现出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坚决维护民警合法权益的决心和态度。妨害执行公务案件的依法侦办,温暖了警心,有效震慑了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违法犯罪人员,表明了警方对任何试图阻碍或者暴力妨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都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警方;民警;执行公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