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举行
2018-09-11 09: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教育是全人类的崇高事业,教师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关心教育、关爱教师,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使教师成为最受尊重、令人羡慕的职业。

  惠建林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自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以来,镇江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教师节以后,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教育工作又取得了新的进步,教育现代化监测水平继续位居全省第二,高考成绩继续保持高位,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惠建林强调,教育事关国计民生,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也迈入了新时代。如何把握这个新时代?惠建林要求,要在深入学习新思想、深刻认识新形势、全面落实新要求上下功夫,不断加快转变教育发展方式和工作方式,使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更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惠建林指出,好的教师没有统一模式,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总体上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目标,教师要通过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涵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提升精湛的业务能力、培养高超的育人水平等,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惠建林表示,广大教师要充分发挥积极性、能动性,全面落实教育改革的各项要求,推动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同时,在教育改革的顶层设计、系统提升上建言献策,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提供助力,在聚焦重点、落地见效上展现作为,成为推动教育改革的主力军。

  市长张叶飞在会上强调,教师这一职业无比光荣和崇高,对于学生人格的塑造、价值观的形成、习惯的养成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肩负着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教育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使命,任重而道远。政府部门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浓厚尊师重教的氛围,继而推动教育改革创新。

  会议对第十五批省特级教师代表、2018年我市“十佳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市人社局、教育局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孙晓南、王萍、朱开宝出席座谈会,副市长许文主持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座谈。 (记者 胡冰心)

标签:教师;教育;教育改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