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警方着力提升基层所队警务实战水平
2018-09-10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镇江讯(孙德圣 曹伦平 刘明)近日,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镇江市公安局12名优秀公安教官组成的警务实战教官团队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他们在一周的时间里,跑遍镇江全市7个辖市、区,为全市公安基层所队330多名民警送去基层最需要的警务实战教学。

  据悉,此次为期一周的送教上门活动主要教授基层所队日常执法勤务中,如何提升最小作战单元作战能力,涉凶现场的正确安全处置,根据现场情况准确判断使用何等武力以及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处置能力。

  要点讲解、精准示范、现场演练、体会练习……丰富的授课形式深受参训的基层民警欢迎。而教官团队手把手教学、点对点交流,一次又一次纠正、示范、练习,力求让每名民警都能掌握警务实战要领。

  “不仅仅要送去基层所队民警执法技能,让他们掌握警务实战要领,更要从思想上触动他们。”省公安厅高级教官、镇江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警务实训大队大队长袁南鹏说,教授警务技能,归根结底是为了从根本上提升基层民警执法安全理念,入脑入心,从而提升应对各种复杂执法形势的驾驭水平。

  参训学员、京口公安分局四牌楼派出所教导员魏琳表示,此次送教活动训练内容新,教学方法活,实际效果好。以前不会的现在掌握了,过去练过的更加精通了,投身公安工作的信心更足了,“只有平时多流汗,才能换来战时少流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