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科大2018级迎新: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18-09-10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镇江讯(俞越魏 启航 孙德圣)秋高气爽,玉露生凉。9月8日,江苏科技大学迎来2018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4300余名新生陆续报到,各种迎新礼包、公益迎新、指纹迎新……一幅幅青春的迎新画卷在镇江东西南三校区和张家港校区展开。

  新生大数据,告诉你不一样的江科大

  迎新前夕,江苏科技大学招生办发布新生大数据,告诉你不一样的江科大。在2018级4351名新生中,有男生2898名,女生1453名,男女比例大约2:1,外省新生人数最多的是贵州、四川,新生姓氏中王姓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张姓,零零后占六成以上,年龄最小的是2004年出生,全校共有296个少数民族新生,他们来自28个不同的民族。

  小善有大爱

  能动学院的迎新现场放着许多张宣传公益活动的照片和勋章,吸引了不少新生的注意。2017级能动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郭晓俐向记者介绍,能动学院最近正在对接“小善大爱,免费午餐”公益项目,为了让更多新生了解,吸引他们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中来,通过现场的宣传让更多新生在进入大学就开始以“爱己之心爱人”,小善也可以有大爱,用爱心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2017级能动学院建环专业姚怡乐表示,小善有大爱,希望新生进入能动学院,从小善做起,让大爱飞扬。2018级轮机工程新生刘莺莺表示,刚进入大学就看到“小善大爱,免费午餐”这个很有意义的公益项目,而且看到那么多被帮助孩子的照片,很受触动,很想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能够和学长学姐一起努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按下指纹,你就是外院人”

  外国语学院推出一幅指纹树,只要“按下指纹,你就是外院人”。2016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臧慧介绍,外国语学院一直推崇“家”文化,迎新活动处处体现着“家”文化的内涵。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就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新生在每一片树叶上按下自己的指纹,寓示着加入外国语学院的大家庭中来,共同成长。臧慧表示,迎新结束后,学院会将指纹树塑封,当作入学礼物送给新生收藏。2018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新生武梦诗说,刚进校园,就有学长学姐热心的帮助,然后亲自将指纹按到树上,让人感受到了家人般的亲切和家的温馨,从此也就成为了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一员了。

  “终于等到你”

  在材料学院迎新现场,一条特别的微信朋友圈说说让新生倍感温馨。一张特个的相框,一句简单的“终于等到你”融化了所有材料新生的心。材料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和其家人留下了特别的合影,2016级高分子材料专业梁贤昌表示,新生们即将开始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他们用微信朋友圈合影留念的方式,不仅能让新生和家人留下特别的纪念,还能在未来一解思亲之苦。

  “这些礼物只有我们有哦”

  机械学院设计了一个可爱的抽奖箱,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学校风景明信片和院徽作为抽奖礼物,设计者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的谭静说,“这些礼物只有我们有哦”,她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彰显学院的专业特点,也给新生一些不一样的留念。

  “假如您想陪孩子度过在江科大的第一个晚上”

  “江科大微后勤”也在今天推出了“新生报到”“就餐”“就医”“住宿”“开水洗浴”“校园防骗”“校园一卡通”等贴近新生需求的小服务,希望能将后勤人的这份特别的爱送给2018级新生,“小贴士:假如家长想要陪新生度过在江科大的第一个晚上,有苦恼酒店距离学校太远或价格太贵,不用担心,新生报到期间,我们南、西校区食堂一楼晚上,免费为家长们开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