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男子为兄弟“出气”认错人 一无辜汽车被砸成“重伤”
2018-09-10 09: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错认他人很常见,但因为误认和所谓兄弟义气而对他人的汽车进行打砸,就不可谓不离奇了。昨天,丹阳检方介绍,36岁的江西九江籍钱某和28岁的江苏丹阳籍束某,就因为认错人继而打击报复的经历,被丹阳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据介绍,2016年11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束某邀约钱某一同去浴室洗澡,同行的还有驾车的孙某。三人洗澡结束后,在驾车经过丹阳某小区门口时,束某看见一辆黑色的私家车,该车副驾驶上的人像是“王某”。此时,束某想到自己的兄弟毛某被人捅伤之事和王某有关,于是就想报复下“王某”,替自己的兄弟出口气。

  此时,另一个人上车后和“王某”一起开车走了,束某当即让孙某赶紧开车跟上。途中,两辆汽车在并行时,钱某还大声让“王某”停车,但一直未果。在三人驾车追逐七八公里到312国道丹阳河阳段附近某路口时,发现车停在路边,但车上空无一人。此刻恼羞成怒的钱某带着束某下车,两人拿出后备箱里的砍刀和棒球棍,对这辆汽车肆意打砸。一番泄愤后,二人准备离开。但此时,“王某”出现,见此情形质问钱、束二人为何砸其汽车。被兄弟义气冲昏头脑的束某定睛一看,这才发现此 “王某”非彼“王某”。

  事发后,那辆无辜“躺枪”汽车的前后、侧方玻璃、引擎盖及后备箱等多处受损,“重伤”之下车辆损失1万余元。很快,打砸汽车的钱某和束某就被警方抓捕归案。

  在该案移交至丹阳市检察院后,审查中,承办检察官发现钱某和束某分别曾因犯寻衅滋事罪和盗窃罪被判刑。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张鑫 何丹兰 朱美娜)

标签:丹阳;汽车;兄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