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出台文件规范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
2018-09-08 13: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市教育局联合市体育局出台了《镇江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指南(试行)》,使得我市校园足球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和组织实施要求。这也是全省出台的第一份地级市校园足球工作指南。

  “2014年年底,国务院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第一次明确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校园足球,我市也开始发展校园足球。目前,我市已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17所,省足球特色幼儿园12所,市足球特色幼儿园50所。”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执行主任周志良介绍,前一阶段主要发展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数量,从现在往后就是要提升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工作水平了。为了让学校便于操作,我市出台了这个文件。

  《指南》从升学通道、教学管理、训练竞赛等几个方面,对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市的校园足球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指南》提出,要建立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从小学、初中到高中的系统培养体系,畅通升学渠道,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义务教育阶段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保证每班每周1节足球课,高中开设足球选修课;进一步规划发展“市队校办”学校,逐步健全年龄梯队,完善培养体系。同时探寻“内外结合”的校园足球战略合作模式,遴选社会足球优质资源进校园,加快提升校园足球运动水平。

  宜城小学是我市第一家在足球教学中引入社会足球优质资源的学校。今年5月,学校和江苏长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园足球战略合作协议,由后者协助宜城小学开展校园足球特色课程建设,以此解决专业师资配备不足的问题。宜城小学校长孔国娣说,由长山体育发展公司输送专业足球教练做支撑,学校不仅足球课开设起来,还能输送一些好的苗子。

  周志良表示,《指南》的制订出台可以持久、规范地推进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至2020年,我市要培养发展60%以上的中小学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古瑾)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