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西来桥着力完善矛盾纠纷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
2018-09-07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镇江讯(朱烜岐)扬中西来桥司法所创新工作思路,精心打造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格化常态化工作平台,健全全镇建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尽其用的网格化、常态化工作管理机制。

  一是划设网格化单元区域。根据全镇6个村(社区)面积的大小、所属人口的多少、社会治安状况的好坏,对网格责任单元进行划分,建立覆盖全区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全镇以村、社区为基本单位,每网格单元设立多名矛盾纠纷排查信息员,具体负责对本区域内的隐患信息收集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二是健全规范化工作机制。坚持每周排查分析一次社会矛盾纠纷,重大节日活动等特殊情况下做到一天一排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上报,实行重点人员逐个排查、重点时期拉网排查、重点地段反复排查、重点事件专项排查,切实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对可能发生的社会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问题消灭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三是完善层级化管理机制。镇分管领导亲自抓,司法所长具体抓。镇、村(社区)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挂钩相应的网格单员,具体负责联络和指导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工作。通过实行层级化管理,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网格化常态化的领导管理机制,进一步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组织保障和人员协调,有效促进辖区的社会稳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