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保护“母亲河”行动进校园
2018-09-07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镇江讯(孙德圣 唐军 杨华俊)为进一步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9月6日上午,句容下蜀镇河长办在该镇中小学、幼儿园,联动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保护母亲河”行动。

  在下蜀中心小学,镇江水利局水政处负责人以国内外大量的材料和实例为学生们阐述了水环境问题的严峻形势和保护水环境的意义。他生动精辟的讲解,让大家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需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需要从小做起。

  下蜀中学的学生们,通过演讲比赛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眼中的长江变化,高声喊出自己的愧疚和心愿。

  下蜀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则用手中的小画笔,在百米画卷上描绘出哺育着我们、呵护着我们成长的母亲河——长江,他们还在“保护母亲河”的展牌上留下彩色的小手印,表达加入保护“母亲河”的决心。此外,幼儿园的老师们还准备了保护“母亲河”小课堂,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

  此次联动活动通过讲座、演讲、绘画等形式,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生态保护意识,让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呵护的理念植根于孩子们的心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