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镇江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流展开展
2018-09-07 09: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6日至8日,镇江市文物商店将举办第九届“中国·镇江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流展”暨“2018年文物商店旧藏艺术品拍卖会”。

  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流展已经在镇江举办了8年。本届交流展汇聚了国内各地28家国有文物商店的文物和艺术精品,展出内容包括瓷器、玉器、书画、铜杂、杂项等各类文物艺术品精品,很大一部分是各个文物商店甄选的藏品,将为镇江收藏爱好者带来新的惊喜。

  文物艺术品交流展已成全国文物交流的品牌活动。2016年开始,在交流展的基础上,增加了文物商店旧藏拍卖会,增强了艺术品的流通和传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参与拍卖的文物和艺术品一部分来自市文物商店的库存,一部分来自向国有文物商店的征集。其中比较珍贵的有清代官窑瓷器“青花缠枝莲纹双耳瓶”、清代画家高凤翰的作品“鸭图”、已故金陵画派镇江老画家丁士青的作品“梅花图”等。工作人员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拍卖品质量更高。”(马彦如)

标签: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