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离婚案庭审现场 男方家人叫嚣出去就“打死”女原告
2018-09-07 09: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等出了法庭,我们不打死你不算完!”在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开审的一起离婚案件中,坐在旁听席上的男被告家人,竟然发声恐吓原告。在当庭警员警告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后,被告方这才偃旗息鼓,庭审得以继续。庭审结束后,警员们充分计划路线,确保女原告安然离开。

  据了解,8月31日,镇江新区公安分局驻法院警务安保人员组织召开讨论会,对下周的庭审进行安全分析,其间警员们发现,9月3日下午镇江新区丁卯法庭,将开庭审理一起离婚案件,当即与承办法官刘沫联系,重点了解案件庭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很快,警员们就得知该案的男被告曾多次纠集社会人员,对女原告进行骚扰;且女原告曾向法院申请过人身保护令。获悉这一情况后,警员王文、朱伟立刻向值班法警进行了汇报。警队立即对此案的庭审安全进行部署,安排了余帅、陆超、刘鹏、刘源四位警员,负责本次庭审的安全保障工作。

  庭审开始前,被告及其家人的情绪就已出现了波动,在法庭外多次辱骂原告。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律后,这才暂时安静了下来。庭审过程中,原被告针锋相对的陈述进一步激化了双方的矛盾。

  “你等着!我已经叫了人,等出了法庭,我们不打死你不算完!”令人愕然的是,此时坐在旁听席上的男被告家人竟不顾法庭纪律,扬言要对原告实施暴力。

  “这里是法庭,请你遵守法庭纪律,尊重法律尊严,停止吵闹!如果你再不停止,我们将依法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值庭警员陆超立即对打断庭审的男被告家人进行了严肃警告,要求他遵守法庭纪律,停止侮辱、恐吓原告。法庭外,警员刘源、余帅、刘鹏保持高度警戒,严密监控法庭内部,以便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看到面容严肃、全副武装的警员,被告家人老老实实地坐着不再开口。庭审秩序恢复正常,庭审最终得以顺利完成。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刘沫在法庭内研究当事人出行路线,并与法警队员配合,确保当事人的安全。最终,当事人顺利、平安地离开了法庭。(任偲佳 万凌云)

标签:庭审;警员;法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