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一男子因还不起债欲跳桥 民警死死抱住拽回
2018-09-07 08:5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民警同志,有一名男子站在丹阳南三环大桥上,可能要轻生,你们快过来看看吧!”9月4日晚上7时许,家住丹阳华南新村的一名男子因还不上债务,一时情绪失控要跳桥轻生,好在被人发现及时报警。在丹阳横塘派出所民警的劝说下,该男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

  当晚7时许,横塘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该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至现场。民警赶到时夜色已昏暗,只见一名男子站在桥栏边缘,随时有滑落坠河的危险。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对情绪激动的男子进行安抚,并合围上去,悄悄采取保护措施,随时准备救人。

  过了一会儿,男子家人闻讯赶到现场。民警从男子家人处了解到,该男子姓史,家住丹阳云阳街道,此前因借了多起外债,眼下被人追债又还不出来,觉得愧对家人。于是,当天晚饭后来到南三环大桥,准备跳桥轻生。

  现场,尽管家人和民警极力劝导,家人甚至还做出帮其还债的承诺,可是该男子仍然情绪激动。就在民警对其苦口婆心劝说,以分散其注意力之际,另一位民警悄悄靠近史某,一把扑上前将其死死抱住。紧接着,众人用力将其拽回安全地带。史某脱险后慢慢冷静下来,经过民警的一番耐心劝导,终于答应放弃轻生念头,跟随家人回家。(朱美娜 虞瑜方)

标签:男子;丹阳;轻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