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财政助力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建设
2018-09-06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镇江讯(孙砾 左鹏)近日,扬中市财政局组织检查小组对油坊镇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该小区通过垃圾分类投放积累积分并可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引导、鼓励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过程中来;检查组还查看了主要用于分解厨余垃圾、合成农用有机肥的垃圾分类堆肥房施工现场,目前基建工程已施工过半,预计年底将投入运行。

  截至目前,扬中市财政共投入专项资金100万元,油坊镇政府配套98万元用于前期厂房建设及设备购置,项目按年初预定方案顺利开展,实现了专款专用。经过半年的初步运行,油坊镇垃圾处理已走在全市前列。下阶段,扬中财政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保证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可持续、可运行,真正让惠民好政策落地生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