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家"跨界"吆喝花色月饼 推出皇家主题月饼
2018-09-06 09:3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中秋未至,月饼飘香。近日,记者走访月饼市场发现,除了超市、酒店等“老面孔”卖力吆喝月饼生意,一些洋品牌餐厅、水果店也加入其中,推出了美味、高颜值的月饼,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今年第一次推出月饼,售卖以来,很火爆。”某洋品牌餐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今年首次涉足月饼界的新成员,他们也是诚意满满,不仅以芝士馅心作为主打产品,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而且精致的“玉兔”“祥云”“紫禁城”等造型,充满祝福寓意,实现了传统与流行元素的结合,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其实,早在几年前,星巴克、阿根达斯等洋品牌,就已搭上了传统节庆的“顺风车”。市民刘亚新告诉记者,现在的新式月饼主打水果、巧克力、冰淇凌等,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不过,记者也留意到,曾被众多“吃货”吐槽为“黑暗料理”的五仁月饼,今年大有“翻身之势”,一些洋品牌推出了新版五仁月饼,重新吊起了消费者的胃口。“看图片,感觉很清新,估计没有传统五仁馅那么腻。”市民张晨表示他愿意“尝鲜”。

  水果店也“跨界”卖起月饼,在月饼市场刮起了一阵小清新风。“今年我们定制了火龙果、榴梿等几款水果月饼,从预售情况看,人气还不错。”市区一家水果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水果店卖月饼不稀奇,不过以前大多是代购、代销,定制自己的特色月饼还不多。

  “主题式”月饼也是今年的一大亮点。比如,商家与故宫联合推出了皇家主题月饼,将宫廷元素融入月饼中,“最近正好在追《延禧攻略》,看到这样的月饼,挺心动的!”市民张女士说。(单杉 朱婕)

标签:月饼;品牌;水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