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卯桥路通车两个多月就“开膛剖肚”?交投回应
2018-09-06 09: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今年6月刚刚通车的丁卯桥路地面辅道最近突然被“开膛剖肚”,这是什么原因?市民高先生向京江晚报反映这一情况后记者进行了调查,原来是交投集团发现地下部分老管道堵塞造成路面积水,在疏通管道的过程中施工人员发现埋入地下的井盖影响清淤,便打洞寻找。

  根据高先生的指引,昨天记者来到苗家湾路和丁卯桥路交界处,在路的西北侧记者看到道路被挖开,形成不规则的两个浅坑,上面放着塑料防撞物,附近无工作人员,过往车辆纷纷绕道。

  高先生说,他住在附近,从8月起就发现丁卯桥路上多处出现类似情况。8月20日他来到苗家湾路和丁卯桥路交界处,遇到三名工人正在挖路,其中一人用冲击钻不断地钻探地下,并清理被钻碎的石子,坑洞深度约半米。工人师傅告诉高先生,他们在寻找雨水窨井盖,以便疏通管道,高先生起了疑惑,为什么不在修路之前把这些做完,现在却来毁坏路面。

  记者联系到了负责丁卯桥路建设的交通投资产业集团,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刘海彬告诉记者,前些时候下暴雨,之后他们对路面进行检查,发现部分路段有积水现象,他们请专业人士排查后发现地下老的雨污水管有部分堵塞,“当初我们按图施工修好丁卯桥路辅路,最近发现丁卯桥路到原丁卯医院段的老水管出现问题。”刘海彬所在指挥部将此情况向当地政府作了汇报,经过协商,新区政府请指挥部疏通老管道。

  一个半月前,指挥部进行清淤工作,由于污水管道直径只有40厘米,人员无法入内,大家便用高压枪冲击,过程中发现有些地方打不过去,查询发现是雨水窨井埋入地下成了阻碍,为了疏通方便和后续维修,指挥部决定将掩埋的窨井盖提上来。于是大家只好多次挖开路面寻找窨井,找到后做标记,接着从找到窨井的地方再往前打。

  刘海彬说,在每一处寻找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对坑洞进行临时回填,这就造成了市民看到的路面有1厘米浅坑。“我们之前做的方案就是统一铺设沥青混凝土,填补工作预计本周结束,路面将恢复原样。”刘海彬告诉记者,大多数窨井位置他们已经找到,完全疏通好堵塞严重的老管道还要10天左右。 (记者 张驰川)

标签:窨井;桥路;刘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