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大学生公交车上昏迷 司机背起冲进急诊室抢救
2018-09-06 09:2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一名即将赴外地求学的女大学生在公交车上意外昏迷,危急时刻,公交司机不仅开车送她到医院,还背起女生冲进急诊室,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昨天上午10点多,301路公交车从大港开往沪宁城际镇江站方向,驾驶员是公交三分公司的谢鹏,当公交车途经大市口南站时,有乘客告诉谢鹏,车上有一名年轻女子头晕,身体明显不适。

  闻听此情况,谢鹏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该女子表示,她患有严重的低血糖,当天出门一时大意没有带糖。谢鹏立即下车,从附近一超市为其买来巧克力和矿泉水,之后便继续营运。

  其间,谢鹏不时通过后视镜观察女子情况,却发现并未见好转,这时已到中山桥站点,谢鹏再次停车上前询问女子身体是否好转,需不需要去医院?对方表示反而越来越头晕了,见情况危急,谢鹏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后便打开双闪,直接往医院驶去。

  到达医院门口后,该名女子已经昏迷,不得已的情况下,谢鹏背起她向医院急诊室跑去,经过抢救,目前该女子已无大碍,其家人也及时赶到医院照顾。

  据了解,该女子为本市人,即将赴外地上大一,当天趁着还未开学,与同学一起出来逛街,没想到因患有低血糖而昏倒在公交车上,女子家人获悉是公交车驾驶员伸手相助感动不已。 (丁平 沈湘伟)

标签:女子;低血糖;宝贵时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