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投资约3.31亿元改造5个老旧小区 已开工3个
2018-09-06 08: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今年镇江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大市口西北片区、中营片区、朱方路片区、同德里片区、九里街小区5个老旧小区,建设总投资约3.31亿元。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3个片区开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朱方路片区,看到7个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已火力全开。朱方路102号小区内,利用拆违场地新建的非动车库内,停满了电动车。1幢与2幢之间的场地上,工人们有的在砌雨污水检查井,有的对填埋的管道进行覆土。2幢西北侧公厕旁,由于围墙与楼房间距离不到2米,工人只得手工开挖,逐段挖出旧排污管道,铺设新管道,污泥不时溅到工人的衣服和脸上……该片区共投入5台机械,已铺设主雨污管道400米,约完成排水工程量的30%。

  二道巷122号、124号院内,更换了落水管,新铺了雨污水管道和地面砖,并在低洼处设置了雨水篦子,环境有了明显改善。而此前这里因化粪池漫溢,环境脏乱差,加之地势低洼,雨天居民只得在“粪水”中行走。二道巷片区中山西苑小区内,雨污水管道改造正在进行。

  牌湾街233号院内,此前一幢岌岌可危的危房已经拆除,2幢、4幢楼下的雨污水管道及检查井已铺设完毕,3幢楼下正在开挖沟漕。

  负责朱方路片区排水改造施工的市排水管理处工程公司副经理刘志强告诉记者,在同步施工的7个片区内,将废除老化粪池、老管道,重新铺设新管道。“总共投入了100多名工人、近30台机械,预计10月份可完成排水施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九里街片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排水整治工程已经结束,3幢、4幢楼前正分别进行自来水改造、燃气改造施工。“以前的管道易生锈,现在我们铺设的是PE管,一种食品级塑料管。”自来水改造现场负责人介绍,自来水、燃气改造结束后,就可以进行路面施工了。

  中营片区排水改造工程于3天前动工。中营街64幢北侧巷道已开挖沟漕,雨污水管、燃气管道已放置。“马上还要放自来水管道、弱电管。”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大型机械进入受限制,影响了施工进度。5日上午,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戴卫东现场进行了推进,6日将协调混凝土搅拌车等施工机械入场。

  另据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大市口片区改造工程将于9月中旬开标确定施工单位后进场开工。同德里小区,市干道办正在进行招标等准备工作,一旦开标确定施工单位即进场施工。 (方良龙 孙实泽 陈生)

标签:施工;排水;污水管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