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2018年秋季退役士兵报到接收工作全面展开
2018-09-06 08: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又到一年退伍时。3日,镇江各地民政部门陆续迎来今年秋季第一批报到的退役士兵,拉开了2018年退役士兵返乡帷幕。各地均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为退役士兵办理退役登记手续。昨天,记者从市双拥办了解到,全市退役士兵接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总体进展顺利。

  丹阳今年接收的退役士兵近300人。为使退役士兵安心地从营门回到家门,在接收报到过程中,丹阳市民政局不仅对每位退役士兵的简历、专业技能、特长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建立了完善的退役士兵资料库,还耐心地向他们解读了在安置、复学、就业等方面享受的相关政策,10月份将对退役士兵开展为期6个月的短期职业技能培训。

  京口区民政局专门安排3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接收工作,对退役士兵的报到材料认真审查、归类整理,做到不错接、不漏接。同时,现场讲解相关安置政策、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政策,帮助退役士兵掌握一技之长,早日就业创业。

  早在8月底,扬中市民政局就在该局“微双拥”公众号上详细介绍了退役士兵报到的流程、指南和简章,在民政局大厅设置了指示牌,为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汪宏桥 俞佳融)

标签:退役士兵;民政局;返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