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开展旅游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8-09-05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镇江讯(孙德圣 陈一进)为了贯彻落实省、市旅游主管部门近期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句容市文化旅游局联合市场监督局、安监局对郭庄“奥特莱斯”、赤山湖湿地公园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观光车辆等特种设备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设备运营状况,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日常管理台账记录、作业人员持证、设备应急预案等情况后,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继续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建立完善落实责任的机制与措施,做到三落实(管理机构、管理人员、管理制度)、两有证(设备使用登记证、人员操作证)、一检验(设备定期检验)、一预案(应急预案),提高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水平。

  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检查人员要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以及观光车辆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三是做好应急预案的培训演练工作。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并做好培训演练,提高各应急部门、机构和人员之间的协调能力,明确岗位与职责,提高应急人员抢险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提升对突发事故的控制和处置能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