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乘车大呼公交车要倒了 车子一停下他就开始呕吐
2018-09-05 09: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车厢内满是乘客,突然一名老人大声呼叫,公交车要倒了,并让司机赶快停车。此举引起全车乘客的诧异,公交车司机闻言及时停车,发现老人可能出现了大问题,并伸出援手,终使老人转危为安。

  前天上午8时32分许,公交一分公司驾驶员沈建驾驶着10路公交车由党校公交站驶往渡口公交站,车辆行驶到跃进桥站时,沈建忽听到车厢中部有人呼喊声:“不行了,车要倒了,不能再开了,快停车。”沈建赶忙向后视镜中观看,只见一位70多岁的老汉坐在车厢中部的一个座位上,他一手扶着头,一边呼喊,满脸痛苦。

  明明车开得好好的,老人却有怪异之举,令许多乘客感到奇怪,纷纷投来异样的目光。眼见公交车就到站台了,沈建立即减速停站靠边后,赶忙向老人身边走去。只见老人已经无力地趴在身前的扶手上,满头大汗并开始呕吐。

  沈建急忙相助,待老人平复之后,沈建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说他感觉天地都在转,公交车就要倒了,非常害怕,这才情不自禁地大呼起来。沈建见老人身体虚弱,准备直接将老人送往就近医院。但被老人拒绝,老人说车子不能开,一开他就觉得天旋地转。沈建又问老人是否能联系家人,老人哆嗦着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正准备翻看联系人时,又一阵眩晕袭来,老人又开始呕吐。

  之后在沈建的协助下,老人找到了其老伴的电话并拨通。沟通之后,老伴表示她年纪较大,身体也不好,腿脚不利索,无法很快赶来。

  所幸在交流过程中,沈建得知老人家住在润州路北站附近,便叫其老伴在润州路北站站台等候,自己不久就驾车过来。待老人再次平复之后,沈建问老人是否还能联系上其他亲人,并再次通过手机联系上老人的儿媳,约好一并在润州路北站等候,之后沈建这才慢慢驾车驶向润州路。

  到达润州路北站后不久,老人的老伴、儿媳相继到达,但此时老人浑身无力,已无法站立。见此,沈建让其老伴站在老人身后稳定住老人的头,让老人的儿媳站在老人身边,以防止老人摔倒,而后沈建直接驱车将老人送往医院。

  公交车到达医院之后,见老人还是无力起身。沈建主动上前、在其家人的协助下将老人背在身后,直接送往急诊,并协助老人家属办理手续,一直到老人的儿子闻讯赶到医院,沈建才回到线路上营运。(苏文 徐超 沈湘伟)

标签:老人;北站;老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