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亲常年在外打工 10岁男孩与继母和继妹吵架离家出走
2018-09-05 09:0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一名10岁男孩因为与家人怄气,一时冲动离家出走,所幸在镇江火车站购票时,被民警发现,最终被安然送回。

  前天上午,一名男孩独自一人在镇江站南广场售票厅买票,引起了镇江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的关注,孩子的家人在哪?为何一个人买票外出?

  据铁路镇江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邹晓寅、孙浩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他们在南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售票窗口,准备买一张镇江到合肥的火车票,可是他既没有身份证、户口本之类的有效证件,身上也没有足够的钱。

  见其情况可疑,民警上前询问。男孩见了警察,立刻向民警求助,希望民警能帮他买一张去合肥的车票,对于民警的询问却始终闪烁其词,邹晓寅断定这个男孩很有可能是离家出走的,于是将男孩带到值班室。

  民警反复劝说了小男孩半个多小时,男孩就是不肯说自己的名字和家庭情况。多名民警试图跟他沟通,都无功而返。转眼到了中午,民警为小男孩买来食物和水,早已饥肠辘辘的男孩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吃了东西后,男孩也愿意和民警交流了,说自己叫小刚,10岁了,老家是安徽的,可一谈到家庭情况,小刚就不愿聊了。民警问他在哪里上学,小刚说了几个学校的名字,经查证均没有小刚就读记录。孙警官对小刚说:“你就这样不辞而别,一个人外出,出了什么意外父母该多难过啊。”小刚一听眼泪就流了下来:“他们才不会难过,他们只会吵架,才没时间管我。”小刚终于向民警吐露了心声。

  原来小刚在润州区某小学读书,是离异家庭,由父亲抚养。父亲再婚后,与继母带着一个9岁的妹妹共同组建了新的家庭。父亲常年在南京打工,带孩子的任务就落在继母的身上,时间长了一回来两人就经常吵架。再加上其他原因,小刚更觉得家里太冷漠,缺少关心。当天上午小刚和妹妹闹起了矛盾,妹妹冲他大喊:“你不是我哥哥,你是外人,你走,我们家不欢迎你!”小刚一气之下这才离家出走,准备到合肥找自己的奶奶。在民警不断劝说下,小刚终于同意回家了。

  民警联系了小刚的父亲,听到民警讲述孩子离家出走的经过,也是一脸无奈。小刚爸爸说,由于工作关系自己经常在外地,对于孩子的关心确实不够,让民警照顾好孩子,自己尽快赶回来。

  由于家里没人,民警开车将小刚送到了学校,下午3时许,小刚的父亲赶到学校,见到小刚平安,他长长舒了一口气。小刚父亲向民警表示了感谢,并称今后一定要多关心孩子,不让孩子寒心,随后小刚跟着父亲返回家中。(韩磊 沈湘伟)

标签:民警;男孩;离家出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