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7日前后有弱降水过程 将明显降温
2018-09-05 08:5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受弱冷空气影响,镇江市气象台预计我市7日和11日前后分别有弱降水过程,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

  3日,冷空气从蒙古高原南下,吹过东北、华北,直达江浙沪。受其影响,我市出现了分散性雷雨天气。昨天下午,气温与前日相比变化不大,但因空气湿度下降,体感舒服不少。总体来说,这波冷空气实力较弱,对我市天气的影响尤其是对气温的影响不大。

  不过,第二波冷空气就要来了。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提醒我们,冷空气未来逐渐东移南下,6-7日长江流域将出现明显降温,伴随阴雨很凉快!

  这波冷空气的形成还得感谢台风“飞燕”哦。“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称,台风“飞燕”将北上俄罗斯并化为冷涡,它的能量影响东亚西风带,让西伯利亚冷空气大规模南下我国,势力直达广东沿海。今天,冷空气就从蒙古高原启程,进入陕甘宁地区,7日冷空气全面南下,攻入长江以南。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晴到多云,西北风3-4级,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30℃到31℃;6日全市多云转阴,最低气温22℃到23℃,最高气温28℃到29℃;7日阴有小雨,最低气温22℃到23℃,最高气温25℃到26℃。 (王小月)

标签:冷空气;最低气温;最高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